clear水母饲养员.

【盾铁】给死对头介绍对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奶酪君-我是寒衣的heartmate:

Tony Stark和Steve Rogers处不来,地球人都知道,所以当他听Natasha说希望自己可以给美国队长介绍对象的时候,Tony Stark一瞬间以为眼前的红发女特工被谁掉包了。


 


“什么意思?”Tony不解的眨眨眼睛。


“字面意思,我们的好队长上个星期的约会又失败了,你真的不考虑帮一下忙?”Natasha微笑看着Tony。


“我能理解你想解决我们队里唯一一个没有X生活队友的感情问题,但我不觉得你找我是个明智的选择,”Tony也笑起来:“毕竟我和他关系可不怎么样。”


“当然我也能找Clint帮忙,神盾局还有那么多崇拜美国队长的女孩可以慢慢来,但你真的不想试试?成为美国队长的媒人什么的,我以为你会感兴趣。”Natasha摆摆手表示不接活算了我去找别人,然而还没转身就被Tony喊住。


“有意思,”Tony脑补出了美国队长和她未来的女朋友对自己尊敬又不缺感谢的毕恭毕敬脸,嘴角持续性上扬:“成为美国队长的媒人,好主意。”


 


然而很快,Tony发现事情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第一次约会计划很快开始,为了让美国队长放松随意,Tony Stark让一群对美国队长有兴趣的姑娘(对,只要有兴趣就行,不管你长什么样都可以报名XD)故意在好队长面前掉东西啊或者撞到他,接下来就等老好人美国队长伸出援助之手,然后这些姑娘们就可以顺理成章约美国队长喝杯咖啡交换电话以表示感谢。


虽然Tony Stark看不上美国队长,但他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美国好先生确实就是这么一个喜欢伸出援手的家伙。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虽然美国队长如他所预料的一般及时伸出了援手,但他拒绝了一切姑娘们的好意咖啡和交换电话请求。


难道Steve还没学会用电话?不至于啊?明明特地让老贾教了他来着?


正在Tony百思不得其解之时,Natasha带来了解答。


“不管你在做什么,我劝你停下比较好,”Natasha貌似无意的靠近Tony,好像在和他调情一般举起酒杯微笑:“我们的好队长已经向神盾局汇报说有不少女性跟踪并试图接近他,他怀疑其中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两天后Tony 甚至收到了来自美国队长的神盾特供报警器。


呵呵,不解风情。


 


但是Tony Stark怎么会因为这种小事轻易放弃?


很快,他有了第二次约会计划, Tony以自己的名义发了一份邀请函要请美国队长正装出席某私人会所,说要为自己之前的无礼道歉,紧接着她找了一个自己认识的并喜欢美国队长家境还算优渥的淑女和她说明了情况,并让她等在原定Tony的座位上。


美滋滋准备好一切就等着美国队长感谢信的Tony当晚接到了来自美国队长的电话。


“说实在的Stark!”Steve在电话那边明显压抑着怒火:“你居然做出这样的事情!”


“我怎么你了?”电话这边的Tony一脸懵。


“我知道你讨厌我!但你没必要这样戏弄我!”


“冷静,放松,大个子!”Tony怎么也想不明白哪里出了问题:“你看,这只是一次善意的约会。”


“善意的约会?我还以为你真的……!上帝!”Tony都能想象出Steve Rogers在电话另一边拍着自己额头的样子:“我甚至带来了接下来的作战任务详细!结果现在我不得不向对面一脸无辜的淑女解释这些不是为她准备的!”


“嗨,这有什么我还穿着盔甲去约过会呢!”


“那是你!”Steve在电话那边深吸一口气:“听着,这次就算了Stark,别再做这样的事情!”


没等Tony解释,Steve就挂掉了电话。


 


“他怎么能这样!太没礼貌了!”Tony气冲冲的和Natasha抱怨道:“我还不是为了他好!”


“是是是,消消气大天才。”Natasha喝着自调的鸡尾酒毫不在意道:“我倒是觉得挺不错的,起码你把他约出来了。”


“嗯?”Tony盯着Natasha。


“我之前也介绍过我认识的女孩,不过Steve一开始就拒绝了,说什么他没空之类的废话,起码你把他约出来了,这是迈向成功的一大步。”Natasha风情万种的低下身子:“虽然眼前是不顺利,可你真的不想看到Steve一脸郑重的严肃的感谢你的样子?”


“……”Tony脑补了一下这个画面怎么想怎么美滋滋:“算了这次我就大人有大量不和他计较,谁叫我是心胸开阔的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呢?”


 


为了表现自己大人大量Tony还真的约了Steve搞了一次关于工作计划的谈话晚餐。


呵呵,注定单身。


 


 


第三次约会开启的很快,为了防止一切意外发生,Tony决定亲自坐镇。


“Steve,这边!”Tony洋溢起自己所有的热情。


Steve明显楞了一下,几秒钟后才反应过来走到Tony身边。


“快坐下,”Tony招呼道:“这是我特地选的怀旧布鲁克林风情家庭餐厅,想吃什么随便点,就当是我给你赔礼道歉了。”


“咳咳,”Steve哭笑不得:“Tony你不用这样,我早就忘了那件事了。”


“哦?现在消气了肯叫我Tony了?”Tony翘着腿拿着水杯晃晃:“之前某人在电话里可不是这么说的。”


Steve坐姿笔直端正,他也笑起来:“抱歉,那时确实太生气了。”


Tony摆手表示接受:“行吧,我接受了,点餐?”


“好。”


然而Steve话音还没落下就听见一旁的Tony更加充满了热情的声音:“Jessica!这边!”


Jessica?Steve从餐牌中抬头,正看见一个金发碧眼笑容灿烂的女性走向Tony。


“这是赵博士医疗团队新来的Jessica,刚好住在附近,所以我把她叫来一起吃饭了,你不介意吧?”Tony转头看着Steve。


不知道是不是Tony的错觉,Steve的笑容似乎一瞬间僵住,但下一个瞬间Steve又恢复神色如常,还绅士的递给Jessica餐牌请女士先点餐,三个人就着工作的话题聊的热火朝天临走的时候Tony还意犹未尽。


“Cap,”送走了Jessica的Tony眼睛亮晶晶的看着Steve:“没想到你还挺能聊!”


“不被人故意激怒的时候我一直都很能聊。”Steve笑道。


“??”被明显意有所指的话激的哼了一声,不过想到美国队长和Jessica成了之后不得不对着自己不断感谢的脸,Tony心情立即转好决定暂时不和Steve·三岁·Rogers计较。


为了帮助死不开窍的美国队长顺利约会,Tony还特别贴心的约会了赵博士几次把Jessica的爱好摸了个遍没事就在Steve耳边叨叨。


Steve拿起杯子准备喝水,Tony突然冒出一句:“听说Jessica想要一个星巴克的新款杯子。”


Steve正准备吃面,Tony紧跟冒出来一句:“据说Jessica对海鲜过敏。”


一来二去Tony不知不觉间把打听来的情报说了个遍,正美滋滋躺在家里等美国队长和Jessica上门感谢他的时候,神盾局特工A带着Jessica上门了。


“这个虽然说十分的不好意思……”


在特工A的口述下,Tony Stark被迫听完了一个Tony Stark暗恋Jessica,特工A也暗恋Jessica,特工A从Tony Stark这里听到了Jessica的喜好成功追到女神,但内疚不已以为自己截了钢铁侠胡的特工A决定登门致歉。


Tony表面和善内心MMP的送走了一对爱情鸟,他盯着手机里Steve Rogers的照片恨恨的哼了一声。


 


之后Tony收到了不少来自Steve的快递都是之前自己说Jessica喜欢的东西。


呵呵,榆木脑袋。


 


但是Tony Stark是不会轻易倒下的!第四次约会之前他做了很多功课,他监控了美国队长的一举一动,首先将所有与他对话累计时长超过1小时(剔除工作谈话)的女性筛选出来,然后将对话时让Steve嘴角上扬弧度超过30度的女性筛选出来,最后从名单里删掉Natasha和赵博士这种明显对Steve Rogers不感兴趣的女性,最终成功将目标锁定为两个人。


大厦楼下咖啡馆的Ashley和神盾局的Sharon。


楼下的咖啡馆到好说,Tony找一天Steve在场的时候故作夸张的说“哎呀我的咖啡年卡要过期了好可惜,有没有人原因要?免费送?”。然后他一路无视了手都伸到他脸前面的Clint、Sam把卡带到Steve面前。


“Cap?”


“嗯?”Steve明显楞了一下,似乎有些抗拒,但在Tony期待的眼神还是不忍心拒绝:“好吧,谢谢。”


他收下了卡!


Tony喜滋滋的裹着小毯子躺在长沙发上脑补着Steve带着和他一样金发碧眼的Ashley来到他面前郑重尊敬的向他表示感谢的场景。


但是怎么想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劲。


Tony睁开眼睛,要是Ashley身手好一点有自保能力就好了,毕竟做美国队长的女朋友也挺辛苦的,万一不小心卷进什么阴谋就惨了,对了,她的工作也可以换换,下次哪个部门招聘可以和Pepper说一声……


“Tony!”


Tony的思绪被Steve打断


“给,黑咖啡。”Steve递过来的咖啡透出暖暖的热气:“我还帮Clint他们带了一些,用你的年卡,你不介意吧?”


“没事你随意。”Tony眨巴眨巴眼睛,看着Steve提着不少热饮朝训练室走去。


接下来直到年底,复仇者们都不断收到来自Steve Rogers的爱心外卖,大家欢天喜地,只有Tony一个人看着无数次对话却没有擦出任何火花的Ashley和Steve叹气。


 


还好我们还有Sharon。


 


为了不搞出乌龙,Tony这次决定开门见山,他直接走到Sharon面前问她是否愿意和Steve来一次两人约会。


“当然了,”Sharon笑着:“为什么不呢?你想让我帮你干什么?和Steve一起监视谁还是想要什么情报?”


“不不不不,亲爱的,我只是替Steve问问你是否愿意给他一个约会的机会。”Tony解释道。


“Steve?我?”Sharon上下打量着Tony:“你认真的?为什么?”


“亲爱的,这已经不能更明显了!”Tony显得非常真诚:“我们的美国好人队长对于这种事情有多羞涩你应该是知道的,作为他的队友我当然选择帮助他!”


“羞涩……?”Sharon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消化这个词:“算了我们不谈羞涩,为什么你帮助他要选择我?”


“还用问吗?你明显是最好的人选了!你们工作相通不用隐瞒对方,你知道他过去的那些事,他了解你的身份,你金发碧眼学历高身手好,他金发碧眼正义感爆炸为人不错,多好!天造地设!”


“多谢夸奖,”Sharon似乎在忍着笑意不断抽搐肩膀:“不过很抱歉我要拒绝你了。”


“为什么?”Tony不解:“你有男朋友了?”


“那倒是没有,不过我觉得Steve说不定想要有一个,”Sharon挥挥手向Tony再见:“抱歉我还有任务我要先走了。”


“……?什么意思?你是在暗示我其实美国队长是个弯的?”Tony想问又不敢大声说话。


Sharon只留下一句“哦,可怜的Steve”便走远了。


 


Steve提着热饮来到Tony工作室的时候Tony正在翻看男孩子的资料,资料囊括了神盾局乃至和美国队长讲过话健过身的同事甲和路人乙。


Steve挑眉按下自己内心涌动的情绪。


“Tony,”他放轻声音:“星巴克冬季限定白巧克力榛果口味拿铁。”


“谢了,”Tony沉迷收集资料并在一个没有固定工作的男孩资料上画了一个圈:“放那吧。”


Steve将咖啡放到一边,不动声色的打量起悬浮在身边蓝色虚拟框里的男性。


“这个不行,一点武力值都没有万一遇到危险太让人担心……”Tony专心致志的碎碎念着在某个人物资料上打上×,Jarvis尽职尽责的帮他把打叉的扔进了回收站。然后某人的背撞到了一个带着温度的人体。


“Steve?!你——你在这多久了!”Tony身体一瞬间僵硬。


“是的,在这有一段时间了。”Steve耸耸肩。


“那你——”Tony咽了咽口水。


“我觉得不行。”Steve突然收起笑容严肃道。


“其实我——”


Tony试图解释但被Steve一本正经的打断。


“这个不行,”Steve模仿着Tony的样子在某个男性资料上打叉:“这个花心历史太多,不适合。”


“这个不行,这个当特工太多年心思沉的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这个不行,这个背景不明。”


“这个不行,这个身体太差。”


……


 


Tony目瞪口呆的看着Steve把自己辛苦收集来的资料删了个一干二净。


“抱歉Tony,”Steve看着空空荡荡的工作间,表情并不抱歉:“但这些真的不行。”


“都不行?”Tony眨眨眼睛:“所以你是真的弯了?而且还特别挑剔,这些够多了你到底……”


“他们不适合你!”Steve再次打断Tony:“听着Tony,我知道你可能嫌我烦,不想让我打扰你,我可以尝试离你远一些,尽量让你感觉不到我,但你不能把我就这样推给随便一个女孩!”


“啊?什么?等等,你知道我在给你制造约会?你故意的?”Tony感觉自己天才的大脑今天似乎有些当机了,不然他怎么消化不良Steve的意思?


“打扰我是什么意思?我没觉得你打扰——”


“而且,答应我,不要因为我喜欢你为了躲开我就随便找个男朋友好吗?”Steve声音沉重:“他们真的不够好,你值得更好的。”


“呃——你说什么?”


“我说你值得更好的。”


“前面一句?”


“我喜欢你。”


“哦——”


 


如果大脑是CPU,那么Tony Stark此刻已经过载了。


 


那什么,我想给我的死对头介绍个对象让他尊敬我别和我抬杠,我的死对头误会了以为我想把他随便推开别来烦我,其实他喜欢的是我这种狗血戏码怎么样也不应该出现在复仇者联盟应该出现在八点档电视剧里才对啊?!


 


Tony愣愣的看着Steve的眼睛:“其实这些不是给我找男朋友,是我在给你选约会对象……”


“Tony,”Steve露出原来如此的苦笑:“我说了,如果你不喜欢我想把我推开我可以走,但请你不要用这种方式。”


“没有,我真的不知道你喜欢我,我就是想让你尊重我别老和我抬扛!”Tony急急地解释。


“我不是每次都和你抬扛,除了那些真的太危险的事情之外,我只是想让你多注意我一点……”Steve一开始声音还很亮,后面越说音量越小。


“???”Tony不可置信:“亲爱的?你是幼儿园的小男生吗?用这种方式吸引人注意真的好?”


“不太好。”Steve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随即两人陷入了迷之沉默,Steve不知道该说什么话进一步表明心迹,Tony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接下【美国队长喜欢我】这话茬。


 


“那行吧,你下次注意。”既然Steve望着脚尖,Tony决定望着天花板。


“好,我下次注意。”Steve听见Tony给自己台阶下,连忙接下,正准备退出Tony工作室的时候他又想起什么似得返回Tony身边,点出一个虚拟的蓝色框框在里面依次输入自己的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等详细信息。


“嘿,你这是做什么?”Tony疑惑道。


“这是我的资料,”Steve觉得工作室是不是太封闭了他全身都开始发汗,但他的眼睛这次没有看脚尖反而是紧紧盯着Tony:“如果你想通过筛选资料的方式找个男朋友,可以考虑一下我。”


说完了话,Steve尽量自然的走出了Tony Stark的工作室想用仪态给自己留给好印象。


恩,如果不计算美国队长走路同手同脚的话,无论是身材还是仪态都是极好的。


Tony则待在工作室好一会才回过神。


 


“Jarvis?”


“Yes,Sir。”


“Cap刚刚留下的资料写了什么?”


“姓名、身高、体重、生平、爱好、工作状态和心仪对象的要求,据我看,队长的资料明显优于您刚才筛选的其他男性。”


“……”


“尤其是这一点,关于心仪对象的要求。”


“他写什么?”


“Tony Stark。”


Tony捂住自己突然狂跳的心脏。


 


轰轰烈烈的Stark红娘行动结束了。


给死对头介绍对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如果问几个月后的Tony Stark,他会赖在自家男友的怀里像猫一样骄傲的回答你。


开头艰难,过程曲折,结局圆满,除了突【突然被死对头追求】、【把自己搭上了】、【收获了一名男朋友】之外没有任何意外发生,堪称圆满。


 


在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宣布在一起的酒会上,Natasha和Sharon露出心照不宣的微笑。


 


 


END






顺便宣传一下自己和寒衣的本子《HEARTMATE&SOULMATE》~今晚8点开卖啦~前十名下单的小天使送《警长与野兽》特典~




宣传页面:


戳我




预售链接:


戳我





评论

热度(153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